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

分享

尼克逆轉籃網 林書豪飆25分

紐約充滿驚奇,台裔美籍籃球好手林書豪為尼克隊製造了大驚奇。他替補上場生涯新高的卅六分鐘,拿下生涯最高的廿五分,率隊以九十九比九十二打敗籃網隊,打出NBA生涯最亮眼一戰。


林書豪在第一節後段,球隊落後六分的情況上場,開始生涯的驚奇之旅。他的表現得到總教練丹東尼重視,從第二節起受到重用,尼克開始這場逆轉秀,林書豪的表現亮眼,為尼克拿下最近十四場比賽的第三勝。

紐約媒體用「林書豪打出驚奇時刻」來形容他的表現,「他從板凳出發,打出生涯最精采的一場比賽」。球賽接近尾聲時,紐約現場興奮的球迷開始呼喊著「Jeremy! Jeremy!」。

林書豪在賽後受訪時說:「感謝上帝給我能力,但是,我還是無法形容自己的感覺,我還有一點驚訝今晚發生的一切。」

他表示,過去兩年一直沒有放棄,只能珍惜所擁有上場的機會。他說:「我很確定,如果我鬆懈下來,我就不會得到更多的時間上場。」

隊友史陶德邁爾說:「林書豪替補上場,點燃攻擊火花,他的表現實在太精采了。」

「甜瓜」安東尼也稱讚林書豪:「他為球隊帶來驚奇,他的神奇表現改變比賽結果。」

林書豪本季薪水只有七十六萬美元(約台幣兩千兩百萬元),尼克「三巨頭」安東尼、史陶德邁爾、錢德勒三人薪資總和約五千萬美元(約台幣十四億七千萬元);昨天「三巨頭」安東尼得十一分、小史與錢德勒各十七分,林書豪的「低薪高效率」讓「三巨頭」成了配角。

尼克本季戰績欠佳,總教練丹東尼飯碗早傳不保,林書豪或許能成為他的救世主。

但是,下一場比賽還會不會讓林書豪先發?安東尼笑著說:「其實我們都不能太興奮,畢竟他還是年輕球員。明天是超級杯決賽,我後天再去想。」

沒有留言:

一週豪消息 TOP 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