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分享

林書豪:Kidd告訴我好好打下去 他才是聯盟的傳奇

就在稍許沉寂了一場之後,林旋風再次席捲麥迪遜花園廣場。在面對衛冕冠軍小牛隊時,林書豪帶領著球隊上演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大戰。他本人更是拿到了28分和14個助攻,創下了個人助攻數的新高。


「林來瘋」繼續,而且越燒越猛。當人們以為,輸掉黃蜂的比賽,或許預示著林旋風的暫時降溫,但是林書豪用行動證明了自己。他首節面對小牛隊的雙人包夾戰術,在高大的 Shawn Marion 面前,竟然沒有出現一次失誤。而林書豪也在賽後的採訪中,提到這樣的包夾,他從沒經歷過,坦言「從中學到了一些東西。」

在輸掉黃蜂賽後,ESPN曾經出現了帶有侮辱字眼的新聞標題表述林書豪,對此,林書豪也大方的表示:「我不認為他們有什麼目的,既然他們都道歉了,我也不會去在意。」

記者:林,對你而言,今天比賽中給你的巨大壓力是什麼?

林書豪:顯然是對方的包夾,我衹是試圖去掙脫出來,或者往後退一點,或者等著包夾,然後去衝擊 Shawn Marion 那一個點。對於包夾戰術,我之前從來沒有經歷過。所以也從中學到了一些東西。

記者:主教練剛才經常談到他如何在比賽中教會你如何處理比賽的方法,那麼今天,他教你了什麼,給了做了哪些指導?


林書豪:他說,在比賽中有不同的戰術體系,你衹看到和你做擋拆的人,卻看不到還有其他三個人待在旁邊,每一次你都要去做自己的調整,他告訴我如何領導球隊。

記者:怎麼看待小牛隊今天對你們的防守?

林書豪:無疑,小牛隊的防守非常出色,如果能有這樣好的防守,你就可以贏得總冠軍。雖然現在我們不是很好的防守球隊,但是我們希望目前用進攻去彌補。當你在進攻中有大量的武器時,你要做的就是把球傳到他們的手裡。

記者:今天你的球隊有很多足以銘記的時刻,當你在第四節時看到 Dirk Nowitzki 的狀態時,你們卻能夠真正的拿到這場比賽,你當時是心情是怎麼樣的?


林書豪:在那個時候,我真的不會去想那麼多,但當你往回看,你會發覺你去年還在看著他們的總決賽,而這也正是我們球隊追逐的目標,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,能讓我們看到我們的球隊到底能夠走到什麼地步,這就是這場比賽的最大意義。

記者:林書豪你怎麼看待 ESPN 昨天對你的新聞做出的有些侮辱性的標題?有什麼回應?

林書豪:ESPN 已經道歉了,我不認為他們有什麼樣的目的,或是什麼,他們既然已經道歉,我不會去真的在意。我不覺得他們對我是有意的侮辱,也希望不是。

記者:林,怎麼看待今天和 Jason Kidd 的對位?

林書豪:他才是這個聯盟的傳奇,我在電視機前幾乎看著他的整個生涯。他今天走過來跟我說,一直這樣好好的打下去,我很感激他對我所做的所有建議。

最後來回顧這令人感動的一刻!(Kidd 擁抱林書豪的畫面):

沒有留言:

一週豪消息 TOP 7